close

今天在很偶然的機會下

跟爸媽聊到了當年媽媽剖腹生產的事

一直以來只知道我是傍晚的時候剖腹產出生

直到今天才知道

原來我曾經差一點

就胎死腹中。

我是10/24出生的

媽媽說前一天肚子就開始痛得厲害

於是爸爸就趕緊將媽媽送到一個婦產權威醫生的診所去

媽媽從10/23傍晚開始痛到隔天下午一直非常疼痛

但我卻都沒有要出來的跡象

於是媽媽就生氣地說:「你不要再踢了哦!我好痛好痛喔!你再踢的話我就打你屁股!」

(我媽媽怎麼連恐嚇都這麼可愛?!)

媽媽說,說也奇怪,講完之後肚子就不疼了

沒多久護士就過來說:「還痛嗎?要生嗎?」

我媽就說:「不痛了啊~我幹嘛要生~」

但醫生看到了見狀說:「不對哦~你從昨天開始痛一直痛到剛剛,羊水也破了,照理來說是要生了!

           但現在卻不痛了…這樣不行!!!要趕快生了!再不生小孩會有危險!要剖腹產了!」

爸媽說其實當時根本都沒想過會剖腹產

只認為要自然生產就對了

沒想到最後會要剖腹產

最後我真的就是從媽媽的肚子裡生出來了

噢~媽媽真辛苦。

現在很多人都怕自然產很痛

認為剖腹產只要挨一刀 反正打麻醉也不怎麼會痛

其實媽媽說像是其他兩個伯母

都是自然產我的堂哥堂姊們

才剛生完幾個小時就可以下床走動了

但媽媽說剖腹的時候不痛

真正的痛是生完之後才開始

縫合之後需要一段時間休養

不能隨便下床走動就只能一直躺在床上

剛生完的幾天要接一個什麼東西的藉由此才能如廁

後來幾天爸爸要背著媽媽才能去上廁所

噢,剖腹產真的很痛很辛苦

媽媽原本身體健壯如牛(顆顆)

可是生產完之後變得有富貴手

so sorry~~~ my dear mom~~~

爸爸說所以小時候如果我們兩個不乖的話就...

我說不乖的話把我們拿去丟掉好了哈哈哈 (好像我們是東西一樣?!)

所以結論是我們要乖乖當個好小孩

因為他們是我的爸媽!!!:)

之後我獨自沉思

想想

原來有那麼一刻 原來只要再晚一些

我就不能出生在這世界上了

我就見不到這個世界

也見不到所有的大家了

又想

如果我當時沒有來到這個世界

所有事情都又會變得怎麼樣呢

我的靈魂又要何去何從呢

我也不曉得

但至少

我知道我的爸媽會很難過

我的奶奶外婆也會很難過

因為我是爸媽的第一個小孩

因為我是奶奶外婆永遠最小的孫女跟外孫女

所幸上天保佑遇到好的醫生做出專業的判斷

讓我順利地來到這個世界

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

就不能不做些什麼才不會辜負上天對我的好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k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