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原想去小圖書館看書

剛走出門口看見有幾個小朋友已經來了

而他們又要假裝教室裡沒人

把燈都關掉並躲在角落準備嚇人=_=

重點是他們已經玩這個遊戲玩好幾次了

而且還真的有受害者

有一次我正準備打開門,被害人見狀立即大喊:「不要進去!」

我愣在原地,腦海有很多念頭閃過-是裡面有飛天cockroach還是有超級大老鼠?

結果他馬上拉開門,就突然聽到很多小朋友突然「哇!」的一聲

而受害者兼救人者臉上的表情就是"See?"

小朋友大笑說:哈哈哈你又被嚇到了!!!!! 

原來受害者前幾分鐘剛被他們嚇到了,感覺非常成功

基於上次的經驗,我決定就跟他們一起待在教室內,讓他們不准嚇人以免再有人受害=  =

小學生真的很可愛,總是很喜歡打打鬧鬧,互相追逐嬉鬧

衛生紙盒、保麗龍、水壺、拳頭什麼東西都可以當成武器

他們也很喜歡跑來跑去競賽看誰跑得快

大人看到總是會說:「你們不要再玩了!不准跑!教室的桌子很危險!」

小朋友大部分是會聽話克制個幾秒鐘伺機而動,等大人又去做別的事情時

他們又開始跑跑跑向前跑到處亂跑!

我實在不忍心叫他們不要玩,而且看他們玩我也覺得很好玩,小朋友就是好動要玩嘛!!!

只是我會注意他們的舉動

當他們拿衛生紙盒要攻擊時我就說那角很尖不能用那打人,他就會用其他安全的地方攻擊

當兩個人聯合起來圍攻一個人的時候,我就會說:「犯規犯規!不可以兩個打一個!只能一對一單挑!」

然後他們就會很乖的停止聯合攻擊

哈哈哈真是可愛!

又有個小朋友很愛打人家頭,我就會說:「犯規!!!不可以打人家頭!!!」

另一個小朋友見狀就說:「那我打他屁股!」

但那個小朋友好像習慣打人家頭,於是沒多久就真的把一個小女孩給打哭了=    =

打頭小朋友跟我面面相覷,聽話的小朋友說:「ㄏㄡˊ!你看!」(誰叫你要打他頭~不聽!!)

我就趕快去安慰可愛的小女孩,她邊掉眼淚邊怒視看著打頭小朋友

聽話小朋友趕緊打圓場說:「那我們來比賽誰跑的快,我輸得話給你打屁股」

小女孩終於情緒平復,便又開始他們的遊戲!

真是可愛又有智慧又聽話的小男孩!(有意認識請入內洽詢謝謝XD)

好這種好寶寶就對了! 我們社會還有希望啊!!!!!!!

小朋友就是這樣,讓他們盡情有限度的玩,以「犯規」代替「不准、不可以」,他們真的會乖乖聽話

這是昨天小朋友給我很大的收穫

而我也想到以前,我也很喜歡跑來跑去!超好玩!!!

 

 

上課時看了部電影叫「攻其不備」

這是我看的第二遍

再看一次的感覺更能體會這電影所要傳達給人的想法

我們常常生活在很好的環境卻因習以為常而不自知

透過電影了解到我們未曾看見知曉的世界-一個令人無力改變而感到難過的世界

深深覺得一個人的所處、所生長的環境與身邊最親近的家人、朋友等等

真的影響一個人甚鉅

原本無家可歸、與家人失散、無人喜歡的麥可遇到了黎安和她的家人

以愛心與真誠的關懷將他帶回家並把他當作家人一般來對待他

麥可開始擁有了好的物質生活與品質

也開始可以有張床可以睡、有書可以讀、有家人可以互相陪伴玩耍談天

盡情地做自己想做的一切

也因為黎安和他的兒子SJ教導並激發他作為橄欖球隊中的四分衛的潛能

讓他在橄欖球隊上漸漸找到發掘自己的實力與天分且充分爆發出來

才使得他現在能成為明星橄欖球員和如此成就

然而麥可的朋友卻沒有那麼幸運

因為黑人身分與不富裕的生活環境

學識不高、環境不好等等就很容易成群結黨加入幫派走上歧途

幾年後在報紙上看見他這些朋友因為毒品、幫派鬥毆、槍火車拚而坐牢甚至跟這個世界再見了

此情此景相互對照之下真的令人不勝唏噓

遇到對的環境與對的人

就能擁有截然不同的人生

而我們是不是真的很幸運與幸福。

 

 

我覺得這世界上同樣都是人

憑什麼可以恣意以自以為是的白人優越、膚色、經濟生活水準高的已開發國家、身分地位金錢權勢等等

用不公平的心態對待自以為低下的人

越是弱勢的人我們更應該對他們多付出些關心與關懷 更該給他們更多公平的對待

我們擁有好的生活環境與家人朋友 

應該時常感謝上天給予我們好的人生並讓我們有機會可以當幫助者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我印象深刻有個言論指出

有些人樂於幫助他人其表面上是為別人好

實質上卻是因為幫助他人內心能得到快樂,所以這些人才幫助他人

但我打從心底認為這實在是謬論之至

人們快樂有很多種

吃美味佳餚、遊山玩水、玩遊戲、聽音樂、玩電腦上網、做自己有興趣喜歡的事情等等

但這些不是都還是為了自己才快樂的嗎

那些熱心助人的人們之所以喜歡幫助別人的真正原因

是因為在他們看到需要幫助的人們的困境獲得改善而快樂時

因著被幫助者的快樂,他們自己也就跟著他們一起快樂

這是「他人快樂,我就快樂」真正幫助他人的無私無我精神

而某些少部分做好事是有利益考量之人稱不上幫助,因為這依然是利益交換各取所需的心態罷了。

 

看到現實生活中的麥可先生真的很為他感到高興

他遇到了一個好的白人媽媽和好的白人家庭

有了他們的愛與關懷與栽培與陪伴

才有了他現在輝煌而美好快樂的人生

而我們打從出生開始就擁有許多美好的一切

藉此我們更應該了解自己所擁有的

珍惜、滿足、滿懷感謝這幸福快樂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k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