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一直有想要重啟寫網誌的念頭 

這想法不斷湧現並提醒著我。

2.3年前還非常流行的無名、天空部落格

當時很難想像現在已經不像以前這麼多人使用

Facebook.twitter.plurk.及最新的google+等

即時更新最新分享的心情、日記、照片、生活點滴並且即時回應真的很酷很有趣很好玩

有了FB、plurk可以讓我看到我所認識的每個朋友同學的近況、心情與生活

甚至還有SJ粉絲團、跟三五好友組成的秘密社團等等

不僅可以很容易關心得知大家的消息 也能彼此聯絡感情拉近距離

感覺很棒!

但有時候會發現

雖然容易關注卻也容易消逝遺忘

想要找之前的紀錄,就只能不斷的滾滑鼠往下拉

這些原本最新最即時的事情 慢慢甚至迅速的變成往事

隨即,便沉了下去 

不免令人有些感慨

所以開心在FB、plurk上吱吱喳喳的時候,我也想拾回單純想記錄生活一點一滴的網誌

兩者兼備,我想這真的很棒。

 

 

每個新的一天,的確要往前看

但也需要有過去、今天的累積,才有現在、未來的我佇立於此

若過去及現在能有很開心、很難忘、很棒的事情與回憶

在網誌上一字一字紀錄點滴,將其納入人生中的重要一頁

未來哪天想回首翻開某一頁時,能很容易地找著

並細細地讀著那頁用心打的一字一句

能再次體會當時情景和感受

也能見證自己的成長與改變。

以前的無名、天空雖然文章已沒再更新,但並不代表遺忘、遺棄

那都是和我一同經歷一段又一段人生的網誌

沒有更新文章或許顯得有些了無生氣

但只要有人會去看,只有自己也好,仍能感覺到那依然是活著的

有時會想

以前在寫網誌時是不是該多更新些文、多勤加記錄自己的生活與心情才對

但後來我想

發文的頻率不多,代表每篇文章即是當內心很想抒發、很想分享時

才會決定敲上一敲 寫上一寫

因此

真正想寫想說的已都打出來,那其他沒有打出來的,似乎也就沒有那麼重要了。

 

 

不過

也有一些事情確實很重要須將其寫出來

例如在我人生十分深刻我心的2010/02/21(日) Super Junior Super Show2 台北演唱會

其實那段時日真的很想要打上一篇網誌,因為心情實在很激動、很開心當然也有些失落的心情並存

但最後沒有是因為已經很久沒有用無名了

對無名覺得很生疏也就變得沒有很想寫,想說或許過些時日想打時再打就行了!

但到後來

發現那種現場當下最直接的感覺與心情已經混雜到事後許多事情的心情與想法

我想既然無法紀錄最真實最初原本的心情與事情

那也沒有一定非得紀錄的必要了。

雖然看似有些可惜

不過其實當時我已經把msn狀態當作我的微網誌,作為我心情抒發最真實最初的紀錄

狀態上必備"100221",到了每月21日都會提醒自己紀念紀念

這個日子對我那段時日來說真的太刻骨銘心、太重要

記憶如此印象深刻,在過了一個月、兩個月、半年、八個月、十個月時都還是難忘那重要的一天

大概在11.12月,隨著這段時間以來許多新的事情進入

對那時的記憶與感覺也逐漸消退,也就沒有再紀念21日

雖然現在不會再像當初牢牢記住,但卻已自然深烙心中

當時每每想起21就會很開心,心裡就會湧現當天的情景與心情而且十分的清楚

時間久了、過了幾個月後會有點害怕會忘記

不過現在看來應該是不會發生這種事了顆顆

每次在看行事曆,有人問我21日有沒有空的時候

總會想:「我21日是要有要做什麼嗎?還是有約有行程嗎?為什麼總覺得那天有事?」

想想才發現其實21日沒有任何事,原來只是21日在我心中已經默默的變成一個很特別的日子

酷!

新網誌、新生活、新紀錄,在此回首過往、看看現今、期望未來。

 

最後小小補充

剛發現文章的編輯跟刪除圖鍵彼此距離幾乎只有一根毛髮的厚度

我每每想編輯一次,就差點要按到刪除一次

幸好視窗跑出來問我「你確定要刪嗎?」,令我好生驚嚇

顆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k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